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党课报告会暨与兴业银行党支部联合共建活动

  41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做好国家事,担好国家责”党课报告会。水生所所长、党委委员殷战作特邀党课报告。副所长缪炜,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党委委员、中心主任、中层干部、党支部书记、中科院青促会会员等参加报告会。 

  同时作为水生所管理和物业党支部与兴业银行武汉分行第四党支部、洪山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活动的一部分,兴业银行武汉分行副行长谢琳、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孙卫星、洪山支行行长石林琳及支部成员,水生所管理和物业党支部委员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曾静主持报告会并致欢迎辞。她希望通过此次共建活动增进两个单位间的相互了解,进一步拓宽生态文明建设的合作渠道,共同履行好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的伟大使命,努力形成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更好推进研究所党建和科研互融互促。 

  殷战作了题为《对标使命定位、明确努力方向》的专题党课报告。报告分享了其在中央党校“厅局级干部进修班生态文明建设研究专题班”的学习内容和学习心得,报告涵盖了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包括“碳达峰”、“碳中和”、新能源发展等未来发展目标及方向,以及对国际关系的研判、国内主要矛盾的揭示、气候变化发展策略的应对。激励广大科研工作者保持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勇担重任,勇攀高峰,主动融入建设生态文明的伟大事业中。 

  孙卫星受邀发言交流,全面介绍了兴业银行业务范围,也表达了希望加强两单位之间交流沟通的美好心愿。 

  在支部共建环节,水生所管理和物业党支部与兴业银行党支部参观了水生所党员教育基地,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殷战所长陪同参观并全程参与了共建活动。 

  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实绩为国家生态文明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主持报告会 

水生所所长殷战作专题党课报告 

兴业银行武汉分行信息科技部总经理孙卫星讲话 

报告会现场 

参观水生所党员教育基地 

参加共建活动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