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二中心第二党支部举办“致敬英雄,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523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了“致敬英雄,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为响应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支部活动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黄洁同志主持。 

  首先,张晓光同志通过短视频展示了援沪、援吉医疗队的风采,从伟大民族精神凝聚向心力、形成战斗力,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三个方面对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 

  随后黄洁同志和叶麟同志发言,对湖北省驰援沪吉医护人员表达了敬意,号召每个普通人做好自己本职工作,做“自己的英雄”。与会党员结合身边的事情踊跃发言,分享了疫情期间各自的感受,表达了对医护人员的尊重和感激以及争当先锋的决心。 

  最后,宣传委员单航带领学习了《守好伦理底线 科技向善而行》的报道,并宣读警示案例,提醒各位党员同志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