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一、二党支部、水生村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第二十一期青年学术论坛

  531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五中心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水生村社区党支部开展“致敬英雄、争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所长、党委委员殷战,副所长、党委委员缪炜,党委委员肖武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活动由五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南同志主持。 

  与会党员同志一同观看了由水生村社区党支部带来的珞珈山街道抗疫工作纪录短片,认真学习了街道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齐心协力、挺身而出的精神。 

  水生村社区党支部副书记邓娜号召大家积极报名志愿者,参加社区抗疫工作。殷战同志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自疫情爆发以来加班加点,不辞辛劳,为我们铸起一道防疫安全线。他带头提议,每一位党员都应该成为志愿者,一起支持社区的抗疫工作。缪炜同志也表示,成为志愿者、支援社区抗疫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会党员同志热烈响应。水生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王凯同志感谢各位党员同志们对社区工作的支持,他表示社区还会继续努力拉好这道疫情防线。” 

  为了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的融合,支部组织开展中心青年学术论坛(第21期)。硕士生刘仁燕和谢巨洪分别作了题为“Tmem39b调控斑马鱼抗寒的功能和机制研究”和“Ca2+-PKCβ-p38 MAPK调控鱼类低温适应的分子机制研究”的学术报告。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纷纷就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会上,二支部副书记程莹寅同志还通报了本月警示教育案例。 

活动现场

活动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