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

会议现场

  66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研究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并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所党委委员参加会议。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传达了科研诚信工作会议精神,领学了《信访工作条例》,并对《条例》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重点内容、贯彻落实的具体要求等进行了系统介绍。

  党委委员缪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深刻论述了“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始终是教育的根本问题,高校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等关键问题,作出一系列重大论断。会议认为,水生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深度融合,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宣传教育紧密结合,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在解绶启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分别从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研究生及青年思想政治工作、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所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突出工作重点,传承红色基因,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全所上下的自觉追求。同时要强化底线思维,落实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总基调,高度重视科研诚信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决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要意识到位、宣贯到位、组织到位、落实到位,确保水生所在安全稳定的基础上,加快产出重大科技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