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报告会

   62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暨走好第一方阵 我为二十大做贡献主题报告会。水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书记等参会。报告会由梁琼主持。

  解绶启作了题为《弘扬科学家精神 喜迎二十大盛况——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主题报告。通过介绍水生所科研先辈的典型事迹,勉励大家积极投身率先行动计划,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优异的科研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碧水丹心、报国为民”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并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在梁琼的带领下,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

    活动后大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党员,须心怀实现共产主义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自身责任和义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通过传承弘扬科学家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科研、奋发进取,切实改进作风、提升质效。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主持报告会

  

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作主题报告

  

报告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参观“碧水丹心、报国为民”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科学家事迹展陈馆)

  

重温入党誓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