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离退休职工开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线上才艺展示活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展现新时代“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老人风采,按照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的统一部署,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组织广大离退休职工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线上才艺展示活动。 

  离退休党总支对本次活动给予大力支持,书记和支委带头参与,广泛调动了老同志们的参与热情。水生所243位离退休老同志中的198位参与了小视频拍摄制作和展示。老同志们在微信群平台中,通过歌唱、舞蹈、乐器弹唱、健身操等多样的才艺视频展示,畅谈祖国发展变化,讴歌晚年美好生活。 

  党总支书记姚继忠同志高歌一首《大海航行靠舵手》。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平同志会同文体委员王芹同志,召集十位文艺骨干,身着盛装,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王芹同志还展示了独舞《映山红》。支部书记李梅卿同志与徐仲良展示了执手偕老、相伴幸福人生的视频。党总支宣传委员白力群同志录制了《我来到党旗升起的地方》诗朗诵视频。党总支生活委员余秉芳同志通过视频,让老同志领略到水生所官桥试验基地园区建设的翻天覆地变化。“阳光小分队”的十多位老同志,相聚在小花园,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微信群中,很多老同志通过录制视频,分别展示健身操、军体操、武术、书法、钢琴弹唱、口琴吹奏、花卉种植等各类才艺。还有多位迁居异地的高龄老同志,通过影像,与群中老同志热情地打着招呼,述说幸福生活。 

  本次微信视频的才艺展示,是组织老同志开展线上活动的一次探索和尝试。老同志们在微信群中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和健康生活,多年不见的老同志在微信群相聚,交流思想,展示才艺,相互学习鼓励,点赞喝彩,弘扬文明美德,陶冶情操,满满的正能量,充分体现了水生所老同志们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生活,活动达到预期的效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