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党员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会议现场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016日上午在北京隆重召开。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多种形式收看收听了二十大开幕会的实况直播,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1025日上午,水生所离退休党总支组织召开支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李艳平同志主持。她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要点和内容、人民日报社论等重要文件,并作了引导发言。 

  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姚继忠同志作了主题发言,他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立意高远、总揽全局、内涵丰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他共勉全体离退休同志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支委们展开了热烈讨论,李梅卿、陈敏容、熊金玉、厉文长、白力群等委员先后结合实际,交流了各自学习体会。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党的二十大报告,完整准确把握新任务新要求,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三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