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五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现场

  112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开展党课学习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副书记程莹寅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副所长缪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 

  缪炜同志作了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党课学习报告,介绍了党风廉政建设的由来及重要性、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表现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小故事等3个方面内容,准确把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新特征,通过正面教育和反面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党员干部廉政意识。通过党课学习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风廉政建设意识,提升基层党员的廉洁自律意识,有效地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张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从15个方面学习和解读了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要点,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牢把握九个深刻领会,理解“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三大战略,增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责任感使命感,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科研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张晶同志传达了“科研失信行为调查处理规则”的警示教育。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警钟长鸣,坚决杜绝出现科研失信的行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