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113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报告会。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贺锋同志主持。 

  梁琼书记作了题为“学习二十大精神 服务科技创新发展”党课报告。带领支部党员同志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要点。随后梁书记结合中国科学院的特点以及水生所研究方向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分别针对《党的二十大解读》“第五条: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十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第十五条: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展开了描述并明确了要求。最后,梁琼书记向管理与物业党支部的同志们传达了中国科学院的重大部署和二十大精神的宣贯落实情况,建议广大党员同志一定要加强学习,努力践行,眼望星空,脚踏实地! 

  会议还讨论了党支部预备党员事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进行了关于科研学术道德的警示教育宣贯工作。 

会议现场

梁琼书记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