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会议现场

    4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贺锋同志主持。

  贺锋同志代表支委会汇报了支部2022年度工作情况,包括支部基本情况、支部活动开展情况、支部党建工作实效、支部特色亮点工作、存在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并向参与2022年青山区红卫路街道碧园社区下沉的党员同志颁发志愿者纪念证书。支部18名突击队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的铮铮誓言。

  在民主评议过程中,梁琼同志率先发言,她认为在工作中坚持干字当头,积极进取,但需要戒骄戒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与各部门同志加强沟通。之后,支部其他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实际,逐一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请假同志也积极向支部提交了书面自我剖析材料。根据无记名投票结果,支部13位党员评定为优秀,其余党员被评定为合格。

  会议表决通过了预备党员转正事宜,并通报了每月典型警示案例。

  组织生活会召开前,支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材料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专题教育资料发送给支部每一位党员同志,号召党员同志自学。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