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六中心一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41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六中心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长征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黄冈市英山县长征国家文化公园、长征精神体验园等参观学习长征精神。 

  首先,陶家河乡乡长及主任向同志们深入讲解了长征和红二十五军的历史。红二十五军作为长征历程上最年轻的一支队伍,平均年龄只有16岁,是最先到达陕北的军队,他们革命意识坚定,英勇作战,建立了不朽功勋。支部党员黄开耀同志及支部书记高宏同志进行总结:了解长征历史,体会革命者的精神力量是我们每位党员的责任;作为中国科学院的一员,我们要学有所用,了解当地科技问题,科技需求,解决实际应用,促进当地发展。 

  随后,支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英山烈士陵园、长征精神体验园、毕昇纪念馆、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等,进一步深入学习长征精神。体会不怕任何艰难险阻,不惜付出一切牺牲的精神;体会坚持独立自主、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的精神;体会顾全大局、严守纪律、紧密团结的精神;体会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精神。 

 陶家河乡乡长及主任讲解长征和红二十五军的历史

参观大别山革命历史文化陈列馆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