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与精测院研究生党总支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54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六中心第二党支部联合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生党总支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水生所党办、研究生部相关负责人等应邀出席。双方60余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水生所六中心第二党支部书记李林同志主持。 

  水生所党办主任刘力致辞。她表示在五四青年节这天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希望通过此次活动,增进两个单位的了解,加深友谊,拓展视野,进一步提高协同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青年委员李尚谕领学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精测院李罗红介绍了许厚泽、叶朝辉、孙和平、刘买利4位院士在不同领域的创新成就,讲述了院士们将科学家精神融入工作生活的感人事迹。 

  为了促进研究所之间的科学研究和党建工作的相互了解,精测院刘凤庆从北斗核心、原子钟、空间冷原子干涉仪、人体肺部气体核磁共振成像仪和活细胞核磁共振波谱方面做了科普;精测院张露作了题为“江汉平原地表-地下水体微生物组与抗生素抗性基因联动过程与机制”的学术报告;水生所杨海剑作了题为“蓝藻生物结皮群落形成、演替机理及生态修复技术应用”的学术报告;水生所朱宇轩对“常见但陌生的着生藻类”做了科普宣讲。水生所六中心二支部书记李林、精测院研究生党总支书记蔡怡春分别从支部基本情况、重点党建工作、支部特色亮点工作、联合共建和党建业务等方面做了党建经验分享。 

  与会党员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水生所所史馆和科学家事迹展陈馆。支部江婧宇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黄丹青作为科学家事迹展陈馆讲解员,为大家讲解了水生所几代科学家报国为民的精神事迹。 

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