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5月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所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干部出席了会议。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所长殷战,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重点发言,与会人员结合调研工作开展讨论。 

  会议强调,本次主题教育意义重大,水生所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切实将全所党员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主题教育上来。在理论学习上,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坚持联系实际、立足岗位,在深学细照笃行上下功夫。在调查研究中,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导向相结合,把调研成果真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举措。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进解决发展难题,把学习和调研落实到完成党的二十大部署和院党组各项工作任务中,推动和促进研究所创新发展。 

  根据中国科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安排和读书班计划方案,59日起,水生所举办为期一周的领导班子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 

  本次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列出学习内容、书目清单,制定学习计划,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在为期一周的学习中,采取集中学习研讨和自学相结合的形式,综合运用自学、集中研学、领学、听报告等方式,切实促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充分发挥水所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等开展学习示范活动,引导党员、干部砥砺理想信念和坚守初心使命,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