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水生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会议现场

2月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及党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所领导、党委委员、党办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在职党支部逐一作2023年度支部述职报告。报告从支部基本情况、年度党建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三会一课”等基本工作制度落实情况、 支部书记个人履职情况、工作实效、支部特色亮点工作等方面回顾和总结2023年度支部党建工作,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工作计划。

考核评议组成员对各支部工作情况进行评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梁琼、党委委员肖武汉、周莉、徐镇、张密依次对各支部工作进行指导点评。

解绶启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支部的大力支持和辛勤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各支部在履职尽责抓党建、聚焦主业促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2024年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进一步加强党对科技工作的领导,持续推进党建和科技创新深度融合。二是增强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继续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三是进一步凝练奋斗目标,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职工紧密围绕抢占科技制高点核心任务,自觉肩负起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责任使命,为抢占科技制高点和科技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