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王海军入选2018年度中科院青促会优秀会员

  根据《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关于公布2018年度青年创新促进会优秀会员名单的通知》(科发人函字〔201875号),经院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定,水生生物研究所王海军入选2018年度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以下简称“青促会”)优秀会员。此次武汉地区仅3青年学者入选优秀会员。 

  王海军于2014年入选青促会,主要围绕湖泊清-浊稳态转换和营养物生态效应开展相关研究,以第一(通讯)作者在Water Research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Freshwater Biology等专业领域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15篇,获20152017年度水生所突出学术贡献奖之优秀论文奖。王海军现任青促会生命科学分会副会长和青促会武汉分会会长,积极组织和参与青促会学术交流等活动,包括具有水生所特色的“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系列活动、青促会水生所小组“学术交流活动周”、青促会武汉分会青年科学家国情考察、武汉分院第六届小洪山交叉论坛和青促会生命科学分会ScienceX国际研讨会等。 

  青促会成立于2011年,是中科院对全院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综合培养的创新举措,旨在通过有效组织和支持,团结、凝聚全院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拓宽学术视野,促进相互交流和学科交叉,提升科研活动组织能力,培养造就新一代学术带头人。青促会会员资助期为四年,会员资格为终身制。资助期内,表现突出、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和发展潜质、具有团队组织能力、能够独立开展研究工作、积极发挥了会员作用的可申请优秀会员。中国科学院将追加支持优秀会员人才专项经费180万元,执行期为3年,资助其持续地开展原创性研究工作和学术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