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童金苟研究员家庭荣获院“五好文明家庭”称号

  近日,中国科学院妇女工作委员会发布了关于表彰院“五好文明家庭”的决定,水生生物研究所童金苟研究员家庭等30个家庭被授予中国科学院“五好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童金苟研究员与妻子俞小牧同为水生所职工,家里上有80岁老人,下有一对同在读研的双胞胎儿子。童金苟研究员不仅科研工作出色,在廉洁齐家、孝老爱亲、夫妻和谐、勤俭持家、以德育人、热心公益等方面更是有口皆碑。一家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爱国守法,矢志报国好”、“家庭和睦,孝老爱亲好”、“学习进取,科学教子好”、“热心公益,社会公德好”、“邻里融洽,健康生活,三个文明建设奉献好”等“五好文明家庭”的内涵。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细、落小、落实,发挥家庭在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良好家风方面的重要作用,中科院妇工委在全院范围内组织了本次评选活动。水生所积极参与推荐工作,通过树立身边的典型,激励和带动更多的家庭树新风、扬正气,以“五好文明家庭”的创建进一步促进研究所文明创建的良好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