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举办迎“三八”插花艺术小课堂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增进女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 3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与花有约 美丽心情”插花艺术小课堂。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吴青丽、综合办副主任刘力以及近百名女职工参加本次活动。 

  美丽的花朵是无言的诗,立体的画。在活动现场,浪漫柔情的玫瑰、火热奔放的太阳花、秀丽淡雅的雏菊、艳丽多彩的紫罗兰,各色花卉摆满了桌子,花香四溢。在明媚的春光中,花艺老师向大家详细讲解了花卉的养护常识,插花的知识及技巧,并现场进行了插花教学示范。平日忙碌的女职工们此刻静下心来专注地享受插花艺术带来的乐趣。 

  在现场制作环节,大家精心构思、巧妙布局,去芜存精,经过整理花瓣,修剪枝叶,原本相似的花束,变成了一件件风格迥异、错落有致的花艺作品。每一个作品都寄托着大家对美的理解和期许。“你的花色搭配很美!”“你的造型好赞!”在交流互动中,大家增进了友谊,收获了满满的幸福感。 

  此次活动由所工会、女工委共同主办,在暖暖春日中为女职工们送上一份温馨浪漫的祝福。每年“三八”妇女节特色活动也是水生所的传统文化之一,所工会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积极向上的气氛,丰富职工业余文化生活,让每位职工深切感受美、积极创造美。 

 

  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吴青丽致辞 

 

  花艺老师讲授插花知识和技巧 

  女职工现场插花(邹恒摄) 

 

  作品展示 (石建峰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