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要讲话指标批示精神,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工作要求,430日下午,水生所管理与物业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维护国家安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首次以线上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由支部书记贺锋同志主持。水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同志,所党委委员胡兴跃同志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党员同志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把生物安全纳入国家安全体系尽快推动出台生物安全法”视频,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安全和公共卫生安全的论述、习近平论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2020年)和确保生物安全就是守护生命安全等相关内容。集体学习后,党员同志围绕如何把总体国家安全观与自身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风险监测、防范和管理,发挥自身作用,自觉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新冠肺炎防控科研攻关工作时强调:要把生物安全作为国家总体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贺锋同志谈到,生物安全与每个人、每个家庭息息相关,尤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在疫情期间,管理与物业支部党员同志积极投入到抗疫斗争中,有的下沉社区,有的成为小区志愿者,有的坚守园区保障科研,涌现出一批优秀党员,充分表现了管理支部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和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每位党员都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人民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成为人类家园的守望者。 

  曾静同志通过文件学习并结合自身工作,认为党员干部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国家安全意识,增强依法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高度重视生物安全,进一步加强安全防控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