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1120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会议特邀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到会指导。水生所所长殷战、党委委员肖武汉作重点发言。水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殷战所长以《学习习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为题作交流发言。殷所长从“四个面向”、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破“四唯”、弘扬科学家精神等方面谈学习心得体会,同时回顾了习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生态文明建设、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等与水生所密切相关的重要论述。他强调,创新驱动是新时代发展的迫切需要,水生所要抓住机遇,发挥特色优势,在渔业科技创新、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水生生物保护和利用等发面发挥积极作用,发扬爱国奉献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党委委员肖武汉以《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为题作交流发言。发言从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五个方面展开,结合亲身经历和切身体验学习伟大抗疫精神。他强调,这次抗疫斗争的胜利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他表示,作为科技工作者,更应该踏踏实实、埋头苦干,为我国的科技创新,为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贡献我们的力量。 

  与会人员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伟大抗疫精神的基础上,结合水生所工作,进行讨论交流。  

  李海波书记在总结发言中表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结合工作实际、主题鲜明、成效明显。他强调,要通过学习促进工作,坚持四个面向,做好十四五规划,推进研究所各项事业发展。他指出,水生所九十年历程辉煌、成果丰硕、人才汇聚,希望继续发扬九十年来积淀的优良传统,为国家和科学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