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议现场,曾静书记作报告 

  122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水生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分别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解绶启主持。 

  首先召开学习扩大会,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曾静主讲了题为《结合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谈对巡视工作的体会》的报告。结合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要求,详细介绍了政治巡视定义,巡视主要内容,通报了巡视发现的典型问题,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指出学好党章和党内法规制度的重要性。希望各支部对照工作加强学习和检查,开展提醒警示教育,防患于未然。 

  随后召开了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党委书记解绶启作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介绍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的说明和《建议》的主要内容,提出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以全会精神指导制定研究所“十四五”规划。 

  党委委员胡兴跃主讲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和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报告,领学了《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著)的部分篇章和《中国科学院分党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等文件,并从意识形态的定义、内容,如何处理“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的关系等方面,对相关文件进行了解读,阐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重要意义。 

  在党委书记解绶启的主持下,与会人员分别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和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方面,结合分管工作和领域展开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把科技创新的地位和作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科技创新一以贯之的高度重视和战略谋划。水生所要抓住机遇,发挥特色优势,在渔业科技创新、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水生生物保护和利用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要持续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运用,进一步明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思路和举措、落实院党组的决策部署;要加强学习、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围绕高质量发展,在发展农村农业、推动绿色发展等方面积极谋划,做好研究所“十四五”规划和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