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五中心一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会议现场

  31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五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水生所党委委员殷战同志、五中心主任肖武汉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龙勇同志主持。 

  首先进行专题学习。支部宣传委员翟刚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同志们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纪检监察工作2020年总结和2021年纪委监察工作指导思想和八项工作部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专题学习后,龙勇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并提请党员进行评议。全体党员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