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六中心一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315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六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高宏主持。 

  支部书记高宏代表支委会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全面总结汇报支部概况、组织活动、宣传工作、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报告还展示了在抗疫期间支部捐款的情况,以及支部党员在各个方面做出的努力贡献,如学生党员张事主动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程绍哲向信阳医院捐款,职工党员方仙桃、潘玉芳等同志克服困难,在疫情期间担任课题组藻种的保存工作等。 

  支部副书记龚迎春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提出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党员都应该认真学习党史。此外,建议支部通过联络退休党员的方式,学习老一辈党员的风骨面貌,了解在不同的历史时期,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继而传承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纪检委员陈义介绍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并对党员进行警示教育。 

  会议还进行了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每位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展开批评与自我批评,通过发言总结一年的表现,也增进彼此间的了解。经现场无记名测评,支部共评选出优秀党员12人,合格党员25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