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三中心一支部开展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3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党委委员王洪铸到场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王忠卫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王忠卫书记代表支委会对2020年支部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汇报,总结了组织学习、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发展、支部作用发挥等情况,并指出了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党委委员王洪铸同志对本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点评,指出支部工作应当遵守规范,批评和自我批评利于支部发展,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学会给自己制定目标并为之努力。 

  在支部书记王忠卫同志带领下,支部内开展了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在职党员汇报了2020年参与社区下沉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均积极主动对自身工作学习进行了反思,党员的自我批评大致归纳为以下几点内容:第一,工作中缺乏热情和激情,逐步安于现状;第二,容易被快餐文化吸引,未能积极主动学习理论知识,需加强政治学习;第三,工作中未能及时总结和反思,党员模范带头作用需要进一步加强。 

  最后,支部还进行了2020年度民主评议党员测评。通过本次会议,大家对自身工作生活进行了深刻的反思,意识到了理论知识学习的重要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