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三中心二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318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第三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文祥同志主持。水生所党委委员胡炜副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王洪铸同志作为支部联系党委委员到会指导。 

  李文祥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2020年度支部工作述职报告,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总结了组织学习、党员队伍发展、支部建设等情况,并指出支部工作存在不足,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并宣读了警示教育文件。支部副书记黄容和纪委委员张倩倩分别带领大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第十九届中央纪律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党委委员王洪铸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指导,对民主评议提出了一些要求和指导性意见。 

  在党员民主评议中,党委委员胡炜同志首先发言,总结了政治理论学习中的不足之处,对今后的政治学习提出要求。同时,建议支部主动开展特色活动,促进党务活动与科研工作融合,鼓励分享优秀人才先进事迹促进党员同志成长,并建议大家积极参加科研学术交流会。 

  通过专题学习,全体党员要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与会党员结合自身情况对过去一年的表现,严肃认真的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经现场无记名测评完成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支部共评选出优秀党员14人,合格党员29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