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二中心一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党员民主评议

会议现场

  3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所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委员王洪铸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联系支部的所党委委员肖武汉到会指导。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为同志主持。 

  李为同志代表支委会作2020年度述职报告,报告从政治功能发挥情况、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党员队伍建设情况、支部作用发挥情况和支部存在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党委委员肖武汉肯定了支部工作,指出要处理好学生党员、职工党员之间的关系,建立良好的科研和党建氛围,科学研究者要耐得住寂寞,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才能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党委书记解绶启的带头下,职工和学生党员依次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职工党员还汇报了各自下沉社区情况。支部还进行了党员民主测评,评选出15名优秀党员,31名合格党员。 

  支部副书记刘昊昆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组织委员许文婕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警示教育材料。 

  解绶启书记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今年党支部工作的重点是学习党史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党员同志应发挥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加强学习的联系性,提高学习的创新性,共创风清气正的科研文化氛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