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举办第11期青年学术沙龙

报告会现场

  416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青年学术沙龙(总第11期)。为打造更好的青年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平台,充分调动科研人员参与的积极性,本次活动首次由支部参与举办。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第二党支部、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与水生所青年学术沙龙工作委员会、科研处联合举办。所内科研人员、党员、学生等70余人参加了该活动。 

  活动现场,渔业生物技术研究中心李明副研究员作了题为“鱼类寄生纤毛虫人工培养系统的构建与应用”的报告。水生生物分子与细胞生物学研究中心陆龙凤副研究员作了题为“斑马鱼跨膜蛋白TMEM33负调控IFN表达的两种不同机制”的报告。现场进行提问互动,气氛热烈。 

  胡炜副所长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希望能通过这个平台,给青年科研人员一个轻松的展示科研风采和开展学术交流的机会,希望大家多参与,多思考,多交流,以期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促进科研合作的形成,共同提升科研水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