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一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会议现场

  427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生生物多样性与资源保护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召开支部党员大会,集中开展主题党日学习,学习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等。会议由一支部书记高欣同志主持。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高欣同志做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国家安全教育日设立的概况,国家安全基本知识,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公民应如何保卫国家安全等方面。二支部副书记俞丹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俞丹同志对于修订前后的《条例》内容进行了深入剖析对比,详细讲解了修订后的党员十三项权利的内容、权利的行使,以及党员行使权利的各项保障措施,使全体党员同志获益良多。 

  与会人员围绕"415国家安全教育""党员权利保障条例"、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时刻保持警惕,坚决维护国家安全,坚决同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作斗争。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是辩证统一的,二者相互联系,相辅相成。履行义务是行使权利的前提,行使权利是履行义务的保证。党员权利的行使与相关保障措施能够将党员紧紧的围绕在党组织的身边,激发党员的热情、积极性,激励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王丁研究员在线上参加了会议并做了讲话,分享了对本次学习内容的心得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