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二中心党支部联合举办“Happy Science Happy Talk”传承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堂及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现场

  428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淡水生态学研究中心第一党支部和第二党支部联合举办了第二期“Happy Science Happy Talk”传承科学家精神系列讲堂活动。中心50余名职工和学生参加了报告交流,党委书记解绶启,党委委员肖武汉、王洪铸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二支部书记黄洁主持。 

  党委委员肖武汉研究员应邀作为系列讲堂第二期开讲嘉宾,带来了题为“科研之路任重而道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来自一个科研老兵的内心感悟”的精彩报告。肖武汉研究员从“科学研究的目的和驱动力”、“怎样做一个合格的科学研究人员”、“怎样做好的科学研究”等方面讲述了自己的科研历程、科研感悟,并总结了做科研的三重境界。大家受益良多、感触颇深。 

  两个支部联合召开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从“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党员权利与义务学习”和“国家安全教育”三个方面进行学习。 

  党委书记解绶启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国家安全体现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我们要时刻紧绷国家安全的弦,深刻领会“科学无国界,但科学家有自己的祖国”的深层含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