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水生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

会议现场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检验各支部“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成效,更好发挥党支部在科技创新中的战斗堡垒作用,111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基层组织提升年”活动总结评估暨2021年度支部书记述职考评会。水生所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主任、特邀党外人士、群众代表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副所长解绶启主持。 

  各党支部依次围绕支部基本情况、“三会一课”及其他重大活动开展情况、党建工作实效、特色亮点工作、存在的问题与对策、下一步工作设想和计划等6方面总结了支部全年工作。2021年各支部在“三会一课”、疫情防控、弘扬科学家精神、在科研骨干中发展党员等方面各有亮点、各具特色。与会人员就各自关注的问题提问交流,互学互鉴。由党委委员、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党办主任、特邀党外人士、群众代表等组成的评议组,对各支部工作和支部书记进行测评。 

  解绶启在总结讲话中代表所党委感谢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的辛苦付出,祝愿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同时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二是各支部进一步创新工作形式,在完成规定动作同时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传承老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激发强大创新动力,促进党建和科研工作深度融合。三是深刻理解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理论内涵,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