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水生所召开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考评会议

12月6日,由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纪检组长陈平平带领的武汉分院反腐倡廉工作量化考评组对水生生物研究所2010—2011年度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量化考核,对基建管理和仪器设备采购两个反腐倡廉重点领域监督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贯彻落实《廉政准则》情况进行检查。本次检查工作分为听取汇报、检查档案、调查了解三个阶段进行。所领导赵进东、胡征宇、解绶启、徐旭东、樊尚臻以及党委委员、纪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支部书记等四十余人参加了汇报会议。

副所长兼纪委书记解绶启向考评组汇报了水生所2010至2011年反腐倡廉工作情况。报告从纪检机构完善、研究所民主管理、干部廉洁自律、宣传教育、重点领域制度建设、监督检查、信访接待、纪监审部门工作等八个方面对水生所的反腐倡廉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汇报。

所长赵进东、党委书记兼副所长胡征宇、副所长樊尚臻分别向考评组汇报了个人贯彻执行《廉政准则》的情况。赵所长尤其指出,反腐倡廉是研究所的底线,也是科研人员的底线。在反腐倡廉问题上,知识分子理应义不容辞地起到表率作用。研究所要从营造学术氛围入手来贯彻落实反腐倡廉建设,所风和学风建设风清气正了,反腐倡廉自然就落到实处了。

陈平平书记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对水生所反腐倡廉工作的落实以及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的肯定。会后,考评组分两个小组对水生所的基建管理和仪器设备采购两个重点领域的反腐倡廉工作进行了逐项检查。

会议现场

 

所领导班子向考评组汇报工作

 

考评组对仪器设备采购领域进行检查

 

考评组对基建管理领域进行检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