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检工作

武汉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水生所召开

  75日,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中国科学院监督与审计局副局长袁东、沈阳分院、武汉分院相关研究所纪监审负责人、纪监审干部等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主持。  

  水生所党委书记胡征宇致欢迎辞。会议邀请了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介绍该所在推进风险防控工作方面的做法和成效。水生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解绶启介绍了水生所流程管理工作的过程和效果评估,同时对承担的武汉分院反腐倡廉课题问卷调查结果进行了分析。 

  在交流环节,与会人员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就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 

  袁东副局长在总结发言中强调,各单位要把廉洁从业风险防控转化为研究所的内在需求,坚持风险导向,将风险防控关口前移,不要让风险变成问题。廉洁从业风险防控工作的首要目标是促进研究所战略发展的中心工作,促进研究所中心工作是前提,风险防控工作需要坚持,需要常抓不懈。 

  分院纪检书记尚纳新在总结中提出,定位、队伍、规划、抓手、机制是风险防控的重要环节,需要认真抓好、抓牢、抓实。 

   

  武汉分院分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主持会议

 

  大化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毛志远作报告 

 

  水生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纪委书记解绶启作报告

 

  研讨会现场 

 

  袁东副局长讲话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