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举办“三八”妇女节烘焙活动

  为庆祝 “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经所工会女工委一周的精心准备,3月9日,在水生所1号楼8楼会议室,一场专为女职工举办的趣味烘焙小课堂开课啦。

  活动从早上九点开始,共有70余位女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烘焙老师向大家讲解了烘焙的相关知识并现场演示了雪花酥、牛轧糖的制作流程。随着黄油和棉花糖的融化,奶粉、蔓越莓、杏仁、小饼干等食材依次的添加,阵阵香味挑逗着大家的食欲和兴趣。搅拌、揉捏、整形、晾干、切分,包装,一块块奶香四溢的雪花酥、牛轧糖呈现在大家面前。

  在动手体验环节中,大家迫不及待地打开烘焙原料包,在老师指导下开始操作。在亲身体验的同时,大家还充分发挥了团结协作精神,互相切磋,共同进步。一时间会场中弥漫着诱人的香气和欢声笑语,节日的气氛格外浓厚。工会还为每位女职工准备了精美的包装盒,大家把自己的甜蜜成果精心装扮,连同愉悦的心情一起打包,带回去与家人朋友分享。

  本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了身心健康,让女职工们在繁重的科研任务中体验“甜蜜生活”,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为水生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工会副主席吴青丽介绍活动背景

 

  烘焙老师现场演示雪花酥制作方法

 

  女职工在烘焙老师的讲解下动手体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