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712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主题知识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所党委、工会、团委联合主办,第三、第五党支部联合承办。所内7个党支部代表队参加了比赛。水生所工会主席宋立荣,所长助理、综合办主任吴青丽以及各支部书记等观看了本次比赛。 

  本次主题知识竞赛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反腐倡廉建设、时政热点、以及院情所史为主要内容,共设置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观众问答四个环节。比赛现场,各参赛队反应迅速,选手配合默契,知识储备扎实,答题正确率高,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管理部门党支部代表队一路领先,勇夺冠军;第一党支部代表队和第五党支部代表队分别获得亚军、季军。第二、三、四、六党支部代表队获得优秀奖。 

  本次知识竞赛的成功举办,一方面激发了广大党员群众学习党章党史的积极性,使之深入全面地了解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另一方面,通过重温院情所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在科技创新事业中勇担重任、奋发有为。 

 

  知识竞赛现场 

 

  所工会主席宋立荣为冠军代表队颁奖 

 

  参赛队员与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