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开展辞旧迎新职工文体系列活动

  为丰富职工文体活动,1229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了2018年冬季职工趣味运动会。综合办公室副主任(主持工作)郝玉江主持开幕式。在欢乐的气氛中,所工会主席宋立荣致开幕辞,党委书记解绶启宣布运动会开始。260余名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趣味运动会共设7个项目,既有仰卧起坐、动感单车、健步跑、力量器械、呼啦圈等单人项目,也有羽毛球、乒乓球等团体项目。室外零下2度的气温与体育馆内欢声笑语、挥汗如雨的情景形成鲜明的对比,来自不同学科组的职工用运动的方式相互交流切磋,也别有滋味。在 “水生一家亲”的氛围中,大家尽情享受着运动的快乐。 

  今年,所党委联合工会、团委,还开展了“翰墨飘香、艺海拾贝”水生所书画、手工艺品作品征集活动,共征集书法、绘画、手工艺品等各类作品100多件。为增加节日的气氛,书画、手工艺品展与趣味运动会同日开幕。在展览现场,职工既能欣赏琳琅满目的艺术品,还能现场一展才艺,或泼墨挥毫、或手工剪纸,自得其乐。解绶启书记,宋立荣主席及师生们现场书写并互赠新年祝福,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冬季趣味运动会和书画、手工艺品展,一动一静,相得益彰,充分展示了水生所80多年的文化积淀和优良所风,展示了全所职工朝气蓬勃、意气风发、凝心聚力的精神风貌。在“弘扬主人翁精神激发职工爱热情”的浓郁氛围中,为2018年水生所群团工作划上圆满的句号。 

 

  工会主席宋立荣致开幕辞 

 

  趣味运动会现场 

 

  书画手工艺展现场 

 

  党委书记解绶启现场挥墨送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