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2019年例会

  128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召开第五届职工代表大会2019年例会。本次例会是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的首次职代会例会,桂建芳院士、所班子全体成员以及职工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职代会主席宋立荣主持。 

  会上,职代会副主席周莉介绍了水生所2019年提案征集情况。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党委书记解绶启书记、纪委书记吴青丽分别就提案中涉及的职称评定、子女就学、食堂就餐环境等问题一一作答。 

  本次例会还就研究所发展和职工权益等职工关心的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桂建芳院士对青年人才培养及研究所形象宣传提出建议,胡炜副所长介绍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相关情况,韩丹翔研究员就女科研工作者的权益保障建言献策。所班子成员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宋立荣主席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新一届所班子高度重视职工代表的提案情况,本届职代会也将继续保持高昂的斗志、蓬勃的朝气,努力协同有关职能部门共同推进提案的落实,发挥好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的作用,同时希望,各位代表能以新的精神状态、新的思维观念、新的思想境界、新的工作气象在2019年各项工作中继续发挥积极作用。 

 

  工会主席宋立荣主持会议 

 

  桂建芳院士建言献策 

 

  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现场解答相关提案 

 

  例会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