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举办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开放日活动

  为传承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弘扬新时代科学家的精神,615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团委举办了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开放日活动。本次活动面向全所师生,并组织了学生志愿者在现场担任讲解员。 

  活动期间,水生所所党委书记解绶启现场指导,他表示传承和弘扬科学家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始终牢记“国家队”“国家人”职责使命非常必要 

  青年学子们对展出的科学家事迹和精神有着更深的感触。在谈到传承时,邵涵文同学激动地表示:“我的导师是陈宜瑜院士的学生,按辈分来算,陈老是我的师爷,我觉得非常荣幸!”桃李不言下自成蹊,这就是精神传承的力量。徐雯莉、刘琳燕等同学也提到各自的导师和团队,纷纷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创新科技,报国为民! 

  活动还吸引了附近的居民参观。一位老奶奶指着“碧水丹心,报国为民”这几个大字,对自己的孙子说:“一定用功读书啊,要像这些老先生一样,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水生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开放活动作为研究生毕业活动的一部分,加深了同学们对于老科学家精神的理解与传承,受到了一致好评。 

科学家事迹展陈馆外景

志愿者做讲解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