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团工作

水生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举办五四青年节开放日活动

  54日下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举办开放日活动。展陈馆志愿讲解员滕子倩、赵曙慧、雷瑞彬担任本次开放日活动的讲解员,他们分别承担了“开基奠业 续写华章”、“开拓创新 引领发展”和“爱国爱民 无私奉献”三个部分的内容讲解工作。水生所2022级研究生积极参加了本次展陈馆开放活动,并表示对水生所的发展历程和科学家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我们的科学家们,砥砺前行,艰苦奋斗。从解决全国人民“吃鱼难”问题到水产新品种“中科5号”的培育,从微观原生生物的研究到长江大保护和十年禁渔……一项项举世瞩目的研究成就,不断书写中华民族科学发展的新篇章。一部科学史,就是一部科学家的精神史。通过展示水生所几代科学家报国为民的精神事迹,激励广大科研人员、青年学者积极践行新科技、服务国家、造福人民的科技价值观,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 

  水生所科学家事迹展陈馆自20206月建成以来,积极开展以碧水丹心,报国为民为主题的科学家精神教育示范活动。先后荣获了全国科学家精神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党员主题教育基地中国科学院弘扬科学家精神示范基地九三学社(省委、市委)传统教育基地等称号。水生所团委以此为依托成立了讲解员志愿者团队,让更多的青年人参与进来,更好地学习和弘扬科学家精神,讲好科学家故事,传承水生所开拓创新,科学求实,团结协作,艰苦奋斗的所风,打造水生所的文化品牌。 

开放日活动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