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水生所二中心召开“科学哲学与生态学方法论研讨班”首次心得交流会

 

  交流会现场 

  521日,二中心“科学哲学与生态学方法论研讨班”首次心得交流会在水生所重点实验室大楼113会议室举行。水生所解绶启研究员、周易勇研究员、王洪铸研究员及相关师生参与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讨论会的主题是“科学与哲学”。3位副研究员段明、曹秀云和刘学勤分别作了题为“哲学是一门反思的学科”、“科学与技术关系的思考及科研方法”和“关于科学哲学的一些思考”的主题报告。在讨论阶段,解绶启研究员、周易勇研究员、王洪铸研究员结合自己的心得与各位青年学员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会现场 

科学哲学与生态学方法论研讨班”于2014113正式开班,当日由王洪铸研究员向学员系统介绍了科学哲学与生态学方法论的意义、研讨班的基本课程设置与进程。该研讨班旨在增加青年科学家对科学哲学及方法论的学习意识,并提升把握研究方向的能力。研讨班的学员主要是二中心的副研究员及以下的青年科学家、研究生,学习方式以自学为主,结合阶段性的心得交流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