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水生所四中心举办第一期绿水论坛

    1210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四中心)举办了第一期绿水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环境生物化学学科组周易勇研究员做报告。论坛由四中心主任周巧红研究员主持,所内科研人员和研究生等60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周易勇研究员作了题为平凡的人能否过不俗的生活的主题报告。周老师以诙谐幽默的方式开场,首先借助收藏的经典书籍分享并解读了指导自己前行的名言凡是行为善良与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担当患难。进而讲述抗战年代文人从音乐、诗歌、小说、报告文学中汲取精神力量,到水生所老一辈科学家在烽火连天岁月中从事不平凡的事业,阐明了默默地坚持是可以产生力量创造奇迹的。最后通过交流个人的研究成果与听众分享了实现自我价值的喜悦,表达了坚持自己的理想是可以享受科研享受生活的。 

  现场互动环节多次响起了掌声,在场的师生与周老师漫谈历史、解读理想,进一步坚定了大家脚踏实地、追求真理的理想信念。 

  水环境工程研究中心绿水论坛旨在为中心人员提供学术和人文交流的平台,“绿水”的内涵是清澈之水,是中心全体人员追求的学术目标,同时也是中心党支部工作梳理践行的理念。 

 

 

  论坛现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