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水生所举办“关爱生命健康,共创美好未来”健康知识讲座

讲座现场 

  为了增强全所职工和研究生的健康保健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622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举办主题为“关爱生命健康,共创美好未来”的健康知识讲座。特邀泰康(武汉)楚园康复医院特聘的两位知名医学专家作报告,并开展健康咨询和义诊活动。 

  该医院急诊外科副主任王忠强博士,给大家作了题为“血脂的管理”报告,系统讲解了体检筛查的血脂各项指标的含义以及注意事项。综合内科中心主任蔡克银主任医师,为大家作了题为“冠心病诊治的常见误区和预防”的报告,系统介绍了冠心病的发病征兆以及 

  应对措施。报告结束后,二位专家开展义诊服务,为与会职工和研究生解答医疗困惑,并提供健康咨询和用药指导。 

  “十三五”之后,我国提出大健康建设,把提高全民健康管理水平放在国家战略高度。群众健康将从医疗转向预防为主,不断提高民众的自我健康管理意识。水生所也将加强职工的健康管理工作,开展健康教育,减少健康风险因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