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分析测试中心 > 新闻动态
分析测试中心仪器培训通知——微滴式数字PCR仪技术讲座
2019-08-26 | 浏览量:
    时 间:2019年9月3日上午9:30-16:30

    地 点: 2号楼102室(理论部分)

    2号楼413室(上机实习)

    仪器名称: Bio-Rad 微滴式数字PCR仪(QX200)

    主 讲 人: 罗艳 Bio-Rad高级技术应用专家

    讲座内容:

    1. 微滴式数字PCR的原理和在水生生物研究中的应用

    2. 微滴式数字PCR完整实验流程的上机操作

    仪器介绍与应用:

    数字PCR 是一项针对单分子目标DNA 的绝对定量技术,该技术是将含有DNA 模板的反应溶液分配到大量独立的反应室中并且发生扩增反应,通过统计反应室中的阳性信号来定量DNA 的拷贝数。该仪器不需要标准品即可实现靶分子的绝对定量,灵敏度低至单个拷贝核酸分子;采用终点检测法,不依赖Ct值,不依赖扩增效率,能够有效克服抑制剂对结果分析的影响,主要应用于微小差异基因表达分析、稀有突变检测、拷贝数变异分析(CNV)、病原微生物检测、环境监测、DNA残留检测、miRNA和microRNA检测、二代测序结果验证、单细胞基因表达分析等。

    为更好的让大家了解使用该设备,前20位参加此讲座并登记的所内师生可免费测样,欢迎大家前来咨询使用。

    分析测试中心 乔志仙

    027-68780783

    2019年8月22日
相关新闻
相关下载
Copyright 2009 © 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武汉市武昌东湖南路7号 电话:027-68780839 联系我们
鄂ICP备050003091号 鄂公网安备420106020026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