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国家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00年。中心的目标和任务是集成国内外成熟的水产养殖与工程技术,进行配套组装,提供由多项先进技术与高新技术组成的、适合我国国情的淡水渔业持续发展的增养殖、生态渔业等健康渔业模式;为水产业的不断发展开发新技术,提供新品种;为我国淡水养殖病害的预防、诊断和防治技术体系的建立和完善提供技术和产品支撑;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吸收国内外先进经验,为我国水产行业的持续发展培养一批具有持续创新能力的高技术人才和技术骨干;成为我国水产科技研究重要基地、科研成果转化桥梁、水产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和技术培训中心。 

  未来发展方向和目标是把中心建成具有国际一流科研设施和人才队伍的国家顶级淡水渔业产业创新基地。通过新品种选育、苗种大规模繁育、水产品健康高效生产、养殖水环境治理与生态修复等技术体系的构建,把中心打造成我国淡水渔业行业的领军者和技术创新源泉。通过承担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开展国内外技术合作交流,形成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发的持续创新能力,建立淡水渔业工程技术研发体系及相应的技术标准,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的、高素质的淡水渔业工程技术人才队伍,为实现我国淡水渔业可持续发展、促进技术成果的产业化提供技术支撑,以促进我国由渔业大国向渔业强国的转变。 

  主任:刘家寿 研究员 

   

  工程中心铜牌 

   

  工程中心成立 

   

  武汉市江夏区南北咀名特优水产增养殖产业化示范基地 

   

  武湖生态渔业示范基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