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到访水生所

  621日,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Daniel Schlenk教授应周炳升研究员邀请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作了题为“Use of Adverse Outcome Pathways to understand impacts of Climate Change on Pesticide toxicity in aquatic organisms”的学术报告,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 

  报告中,Daniel Schlenk教授由美国加州旧金山湾区海洋生物种群衰退的现象,引出了湾区上游农业产区主要农药污染物对水生生物毒害作用的有害结局通路(Adverse Outcome PathwaysAOP)。基于AOP框架,Daniel Schlenk教授重点介绍了在气候变化导致的水温及盐度改变背景下,旧金山湾区主要农药污染物对两栖类和鱼类毒害效应及潜在的对种群数量的影响。 

  在提问环节,Daniel Schlenk教授与在场师生就AOPs的建立要点,及如何根据现有研究建立新兴污染物对生物体的有害结局通路进行了交流探讨,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有害结局通路的理解和实践应用。 

  此外,作为环境领域顶级国际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以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 Letters的副主编,Daniel Schlenk教授对两刊进行了简要介绍,对投稿要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 

 

  Daniel Schlenk教授在作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