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水生所科研人员参加2017泛滥平原生态系统国际研讨会

  7月24日至27日,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刘家寿研究员等一行5人应邀赴柬埔寨暹粒参加泛滥平原生态系统国际研讨会(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Flood pulse Ecosystems)。此次研讨会由柬埔寨马德望大学(University of Battembang,UBB)与柬埔寨内陆渔业研究和发展研究所(Inland Fisheries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Institute,IFReDI)主办,主要研讨泛滥平原生态系统,主题包括(1)种群、群落生态学与响应(2)食物网生态学(3)渔业、社区管理与生态系统恢复(4)社会经济学、管理与生活(5)水利水电与流域管理(6)水生生物学与底质。研讨会吸引了百余名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新西兰、法国、捷克、柬埔寨、老挝、越南、泰国、印度尼西亚、韩国、巴西、瑞典等十几个国家的科研人员。

  本次研讨会共有主题报告6个,口头报告48个,墙报50余份。水生所刘家寿研究员在会上作了题为“Small-sized fish community structure and fisheries management based on biodiversity restoration and water quality protection in a lower Yangtze floodplain lake”的大会主题报告,引起了与会代表的广泛兴趣和热烈讨论。此外叶少文副研究员、李为副研究员、郭传波助理研究员和博士生喻记新均作了口头报告。

  本次研讨会为国家、区域和国际间研究人员开展泛滥平原生态学及其相关社会经济学研究提供了交流和合作平台。借此机会,水生所参会人员与马德望大学校长Sieng Emtotim女士也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中柬《“一带一路”建设合作规划纲要》的签署为水生所和马德望大学开展交流合作提供了更好的契机,应该在此框架下开展更加紧密的务实合作。

  刘家寿研究员作大会主题报告

  马德望大学校长 H.E. Sieng Emtotim女士为刘家寿研究员颁发主题报告证书

  水生所参会人员与马德望大学校长H.E. Sieng Emtotim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