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英国驻华公使罗廷到访水生所白鱀豚馆

  111日下午,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英国驻汉总领事卫亭瀚与志愿者一行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白鱀豚馆。水生所所长助理胡炜,水生所研究员、武汉白鱀豚保护基金会秘书长王克雄等陪同参观交流。 

  在白鱀豚馆内的江豚饲养厅,王克雄向罗廷公使介绍了长江江豚种群生存面临的威胁以及野外江豚保护区建立的情况。罗廷公使表示,英国一直在通过基金、政策、国际合作等方式为野生动物保护而努力。他很高兴与江豚“亲密接触”,看着江豚总是微笑的样子,心里感觉非常温暖。更让他舒心的是能够亲手为江豚喂食,并与志愿者一起为江豚清理水池。他期待中国与英国能有更多类似的合作,共同保护环境,保护野生动物,支持可持续发展。 

  中国采取了重要措施保护江豚,这对实现可持续发展和保护物种具有重要意义。当前,中英关系进入黄金时期,希望双方能加强全方位合作,尤其是可持续发展和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为人类与江豚构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罗廷公使与江豚亲密接触 

 

  罗廷公使为江豚清理水池 

 

  罗廷公使一行与水生所工作人员合影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