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美国渔业学会主席Jesse Trushenski及鱼类和野生动物局James Bowker到访水生所

  11月6日上午,美国渔业学会(American Fisheries Society)当选主席(President-Elect)Jesse Trushenski教授与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局(U. 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资深研究人员James Bowker应邀到访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并分别作了题为“Emerging information about fatty acid requirements in fish”和“Legal and judicious use of fish medicines in U.S. aquaculture and fisheries management”的学术报告。水生所相关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活动。本次报告系水生所2017年第9期创新系列讲座。

  报告中,Jesse Trushenski从基础的生物合成途径讲起,引出了有关鱼类脂肪酸需求方面的一些新信息。她指出,基于生理功能的要求,对必需脂肪酸的需求应界定为特定的脂肪酸;对于LC-多不饱和脂肪酸的需求基于营养物质重新合成的能力,概括来讲就是营养级水平对LC-多不饱和脂肪酸的指导意义比盐分或热量更强,而对必须脂肪酸的需求也会因生长阶段、饲养条件和食物组成的不同而出现差异。

  James Bowker主要介绍了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局的水生动物药物许可项目等的背景,以及鱼药在实际生产中的价值及相关的法律规定等方面,同时介绍了美国水产养殖和渔业管理中对于鱼药使用的具体管理办法。

  来访期间,两位专家还参观了水生生物博物馆、白鱀豚馆、国家斑马鱼资源中心,并与水生所相关研究领域的学科组就未来中美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

  Jesse Trushenski于2017年8月起担任美国渔业学会当选主席。James Bowker现任美国鱼类与野生动物局水产药物管理的负责人。

 

  Jesse Trushenski教授作学术报告

 

  James Bowker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