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生态学专家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415日下午,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的Stuart Edward Bunn教授和Brian Fry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水生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River-floodplain connectivity and food web subsidies in tropical rivers”“Tracers show large-scale connectivity across landscapes: a case study of watershed development and sediment erosion impacting downstream coastal fisheries at Brisbane, Australia”的学术报告。 

  Stuart Edward Bunn教授阐述了澳大利亚河流分布的特点及其生态功能,并结合澳大利亚河流的水文季节变化差异,详细介绍了独特气候下河流的食物网结构特征以及泛滥平原对河流食物网的物质能量补给。Brian Fry教授主要阐述了河流景观之间的大规模连通,并以澳大利亚布里斯班为例,研究了流域发展和泥沙侵蚀对下游沿海地区渔业的影响。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认真听取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二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Stuart Edward Bunn教授现任格里菲斯大学澳大利亚河流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领域为河流和湿地生态学,尤其关注于河流生态系统的物质循环和能量流。Brian Fry教授是世界上稳定同位素生态学领域最知名的科学家之一,在定同位素生态学领域发表多篇论文。 

  本次报告系水生所淡水生态学专题研讨会(FES2019年第1期。由水生所二中心研究生会、二中心联合党支部、中科院青促会水生所小组联合组织。 

 

  Stuart Edward Bunn教授作学术报告 

  Brian Fry教授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