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中伊生态环境领域专家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424日上午,伊朗德黑兰大学Amir Hossein Hamidian 副教授和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张昱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水生所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分别作了题为“Environmental Issues of Anzali International Wetland in north of Iran, potentials for cooperation”和“生物处理过程次生风险的产生与控制:以制药废水为例”的学术报告。  

  Amir Hossein Hamidian 副教授报告了伊朗北部安扎利国际湿地的环境问题,结合安扎利湿地的地理位置,详细介绍了由于垃圾排放尤其是塑料垃圾所导致的环境污染问题。张昱研究员主要阐述了生物处理次生风险因子的产生机制和控制,并以制药废水生物处理抗性基因传播和控制为例,介绍了抗生素药效官能团的选择性破坏、抗性基因和菌渣处理等研究进展。水生所相关学科组的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听取了报告,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二位专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Amir Hossein Hamidian 副教授现任国际水与环境研究中心(IRCWE)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水和土壤污染控制和修复,承担过多项伊朗及国际科研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并撰写了三本专著。张昱研究员长期从事水质生物转化机制和调控原理研究,重点针对典型行业废水、城市污水等系统开展抗生素/抗药基因等特征污染物的识别、转化和调控研究,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017,排名第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