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Peter Julian Nixon教授到水生所进行学术交流

 

  Peter Julian Nixon教授作学术报告 

  912日上午,伦敦帝国理工学院Peter Julian Nixon教授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并为科研人员和研究生作了题为“Chlorophyll f synthesis by a modified photosystem II complex”的学术报告。该报告系水生所创新系列讲座2019年第11期。  

  报告中,Peter Julian Nixon教授讲述了其课题组在光合作用叶绿素f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揭示了PSll-like复合体在叶绿素f生物合成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该研究在很大程度上了阐明了蓝细菌中叶绿素f合成酶催化机制。此外,Nixon教授还对叶绿素f在其他光合生物中的合成和应用前景作了展望。报告引发了与会人员的广泛兴趣,大家就相关问题与Peter Julian Nixon教授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Peter Julian Nixon教授的研究目标是了解自然光合作用,并利用这些知识开发出强效的蓝藻、海藻和植物太阳能生物浓缩厂,用于生产生物燃料和高价值产品。他是Plant Section CommitteeSociety of Experimental Biologythe Editorial Board of JBC的成员,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过多篇高质量文章。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