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流

第二届国际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在武汉举行

  92023日,由国际生物过程学会、中国土壤学会、中国地理学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国际面源污染控制与水环境保护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本次会议主题为“防控新兴面源污染,构建绿色发展之路”。议题覆盖从面源污染形成机理、监测与防控技术到地表水生态环境保护,旨在建立一个“土水交融”的平台,为广大面源污染防控与水生态保护的科技工作者和管理者构建一个互通有无的高端交流平台,促进“土”、“水”、“生态”研究者优势互补,解决国际前沿问题。 

  会议伊始,中国科学院水生生物研究副所长(主持工作)殷战、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所长沈仁芳分别代表会议承办方致欢迎词,鼓励大家在会议期间积极交流,分享学术成果、探讨科学问题、碰撞科学火花,并在今后的工作中为面源污染控制和水环境保护工作中科学、管理、决策等问题的解决提供助力。 

  来自美国Rice UniversityPedro J. Alvarez教授、英国Newcastle UniversityThomas Curtis教授、香港理工大学的Xiangdong Li教授、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的朱波研究员、美国University of CincinnatiDionysios D. Dionysiou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的施卫明研究员和澳大利亚University of Technology SydneyHuu Hao Ngo教授做了精彩的大会报告。 

  来自海内外17个国家及地区的500多位相关领域的研究人员在7个不同主题的分会场,共同探讨了面源污染与水环境保护领域的前沿科学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来自水生所的周易勇、宋立荣、吴辰熙、王海军等应邀做分会场主旨报告。大会还设置了研究生报告专场,为面源污染研究的新生力量提供了展示自己科研成果的舞台。 

  会后,部分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鲁湖三门湖精养鱼池尾水处理项目,实地考察国内养殖面源污染控制的新技术。大会特邀专家还为部分参会研究生开展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培训班。 

 

  殷战副所长(主持工作)致开幕词 

 

  大会开幕式现场 

 

  美国Rice UniversityPedro J. Alvarez教授做大会报告 

附件下载: